史艷文

7/24 台中圓滿劇場 有雲州大儒俠史艷文
黃俊雄先生 到場表演 北管樂加上小木偶
看到真的就很高興了

小時候就是看他的布袋戲長大的
幼稚園 國小 一直看
每天中午就是要看

六合傳 隋唐演藝 大儒俠史艷文
都是陪伴我成長的東西
曾經國小三年級 要上整天課 不能回家看布袋戲
我哭著要回家 還衝到中庭 要出校門了 結果被攔下來
整整一個星期每天都這樣 每天在中庭哭
一星期後我才接受了 不能中午回家看電視的事實

然後接著 每到廟會 慶典 也會在野台下看布袋戲
當然不是迎神的那種 而是有劇情的
看到主角使出絕招 然後就大放煙火 解決掉壞人時真是超興奮的
大約都7點演到8點多
每次都很開心的看完

後來長大了就開始看霹靂
雖然斷斷續續的看 但還是無法真的脫離掉
裡面角色的恩怨情仇 武功招式 鬥智陰謀
很多都是刻畫在我心中的痕跡

他是陪伴我成長的東西
是台灣的文化
雖然慢慢的變質了 開始商業化了(此指霹靂)
但黃俊雄先生的依然能帶給我最初看布袋戲的感動!!
他才是真正的文化
霹靂 那只是另一種偶像劇吧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58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