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處理事情的能力文章

有個日本的故事是說
織田信長
豐臣秀吉
德川家康
3個人的故事

天皇問他們說 如果杜鵑不叫 你們會如何使他叫
織田信長說:杜鵑不叫 我就殺了他
豐臣秀吉說:杜鵑不叫 我就想方法讓他叫
德川家康說:杜鵑不叫 我就等到他叫

後人說 從這邊可以看出一個成功者的選擇
他們所謂的成功者 是指德川家康

問題來了 德川家康是活到最後的人 可是他面對的卻不是最初期 最動亂 變數最多的時代
時代不同 事情不同 處理的方式也不同
等時機與運勢 是一個好的方法
時與勢 是密不可分的 當缺一時 就無法成功的完美並長久

今天我的選擇 我會跟豐臣秀吉相同
我會想盡辦法來解決事情 積極的處理 勝過消極的等待
除非這件事情真的只有"等"能解決
而且變數多 變化快的時代裡 只有快速的解決問題
才是使自己安全活下去的方法


有問題可提出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58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