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上總會碰上許多的問題

當問題來時 該如何解決總是一門不簡單的課題

是要處理的漂亮卻得罪他人
還是要遷就他人處理卻把事情做的很糟
或是有更好的辦法去做到完美

不管那邊都是要小心的去看 聽 作

新鮮人總是再這一個區塊踩到地雷

可是當我今天不是新鮮人時 而是有經驗的工作者又該如何呢?
最近都遇到這樣的問題
常拿東西來問我 我也告訴你 我的要求
可是當你質疑我的說法時
我反問 那你覺得有更好的方法嗎?

對方卻安靜的看著我
接著慢慢的道出說:沒有...

套句粗俗的話: 你是問心酸的啊!!!


今天大家都是專業的工作者
我相信你的專業能力
老闆僱用你時 也是我大力的推薦你的專業
換個說法 老闆找你來是解決它的問題 不是來幫他製造問題的
要製造問題 不用我或你 就夠多了

一個問題產生時 不是該質疑"為何會出現" 而是先以"如何處理"為優先!!
再來討論"為何會出現"

所以當問題出現時楚理順序為

1.問題出現
2.排除故障問題
3.回到正確的製作流程
4.尋找問題故障發生時機與動作
5.檢討問題的發生點
6.改進並防止問題再產生

這6點是我的心得
很多人容易著重於第4點
一直說 我沒有 我不知道 我有作 這些辯解都是多餘的 或許錯真的不在你
當事情沒有發生 流程出現錯誤 講再多都是沒用的
事實就是在眼前
不如快點去解決問題的根本 才是上策
以上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58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