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天本來是覺得充實&快樂的一天

計畫: 12:00老版  --> 13:00 快樂KTV --> 18:00快樂的聚餐 --> 21:00滿足回家
結果
現實 :11:00老版求見  ---> 12:00 中友誠品 等人 -->14:00 台中火車站載人 --> 15:00萬代福 沒電影 閒晃 -->16:00又回萬代福看 
電影 -->17:30 餐廳吃飯

雖沒心中不爽 但感覺出入好多


今天要講的餐廳就是 去聚餐的餐廳  哈挖宜 51 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近 自行去尋找

這間餐廳打的是 美式餐廳風格
進去感覺來說 是還OK啦 說是夏威夷風 但也還好 沒有深厚的感覺
看到菜單 恩....都是漢堡 薯條 烤雞 肋排  很美式的風格
價錢的部份 跟星期五還是辣椒餐廳比 算便宜很多
對學生來說 是個利多

裡面座位 分衛 上下2層 坐位大約是 60人上下
感覺上 聚餐同樂 都還是不錯(應該)

當大家都來 開始點菜時 我就發現不妙了
問題開始出現:
令人不爽的事情有

A.點菜速度慢且不確實
B.上菜速度慢 且 常送錯桌
C.催菜時 無法確定是否有上菜
D.對客人有大小眼
E.食物的部份 有些東西素質差距很大

問題點:
1.服務生訓練不足...
   這是個餐廳最大且基本問題之ㄧ
   在點餐中 客人常會做修改  這是很正常的 
   可是對我們的點餐 他好像根本聽不清楚 或是 聽不懂 也沒問清楚
   接著點完餐 卻夜沒覆頌一遍來做確定
   這是一個保護自己與客人權益的動作  並不會很費力 卻可以省下很多麻煩 所以沒有讓標準化的點菜單  還是老實一點 覆頌一次吧!

   催菜時無法確定菜是否有上 其實這應該是 服務生&廚房兩方無法配合的問題 也有可能是 服務生上錯桌
   今天上錯桌的情況不斷發生
   更表示訓練真的不足 而非人員不夠

   對客人大小眼 該店打著有 夏威夷般的熱情與歡迎 對我們卻都是冷冷的 官方制式的歡迎 網頁介紹時 有著有花圈且賓至如歸
   的感覺!!!
   一開始我們沒有就不會想太多  可是當看到後面的客人進來 身上都有花圈 服務生對她們熱情的服務 身為十人桌花的錢 會比四人桌少嗎?  還是就看我們不爽!!?

2.廚房動線紊亂 
    這應該是今天上菜慢的主因之ㄧ
    我相信一個廚房 動線良好 會讓出菜的速度快上很多
    今天我到的是一個美式餐廳 而非高級法式餐廳 裡面的料理 並非強求為花時間燉煮 或是 超高級材料
    大部分的美式食物 不外乎 油炸 燒烤 一個漢堡+炸薯條 而且美式料理講求的就是快速&效率
    我今天不是吃美觀還是深奧的口味!!只是普通聚餐 想快樂的吃些垃圾食物  但也不用這樣折騰我吧!!



    今天 美式餐廳 兩個人作 動線好時 動作之快 是無法想像的
    就算廚房人員少  三人而已
    一個炸台+出菜  一個 沙拉+漢堡  一個燒烤類的
    這樣的作法出菜速度可是很快的
    我無法想像 今天 就算6點半點完餐 吃到9點了 居然還有餐還沒送到 我都快翻桌了
    很誇張嗎? 是很誇張!!
    我無法想像 漢堡 薯條 沙拉 10道菜 幾乎都是重複的 等於是5道 只是一些地方有小變化 卻作不出來
    大蝦凱隡沙拉 跟 雞肉凱隡沙拉 你跟我說差在那邊   ??  就只有 雞肉跟蝦子不同而已
    這可以這樣大"收草
    這餐廳在搞啥?

評分(滿分5)
料理美味:2.9
餐廳服務:1
服務生可憐度:5 (今天催了7次菜 加上我的酸語&臭臉)

這間餐廳 要我再去一次 真的要好好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y58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